close

release.png

 

大家晚安,今天愛比要來介紹的是情緒套組裡的第四支精油-釋放精油Release Essential Oils

如果有固定在follow我的朋友應該不陌生,我最常提及到的悠樂芳精油套組系列,就是情緒套組(台灣又稱淨能套裝)

這支釋放精油同樣也是複方精油,一樣先來看看他的成分.

成分:依蘭依蘭,醒目薰衣草,天竺葵,皇家夏威夷檀香,葡萄柚,檸檬,甜橙,綠薄荷,藍絲柏,印蒿,奧寇梯木,茉莉,藍艾菊,玫瑰,洋甘菊,箭葉橙

 

essential_oils3.jpg

在這支精油裡,我最先注意到的,是有許多菊科類的單方精油,包括了洋甘菊,德國洋甘菊,藍艾菊等.
菊科類精油在心靈療效裡,具有釋放壓力及平撫情緒的功效.對於個性比較ㄍㄧㄥ的人來說,都可以使用菊科類的精油.
對應在皮膚上,菊科類的精油具有強大的舒緩及抗過敏的功能,所以也很適合作為肌膚調理來使用.



很多沒接觸過的精油的朋友,可能對於芳香療法的概念很陌生,但其實如果仔細去研究市售的品牌,會發現其實很多保養品牌裡都是主打植物的成分.
想的簡單一點,其實運用植物來調理我們的身心靈,就像是我們會去看中醫,或是點薰香在家中,都是比較軟性的去改善我們的健康.
或許這些微小的改變並不像西藥一樣的強效,但是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至少從我接觸精油的這一年來,我真的沒有任何的感冒,情緒與心境上也都跟以前負面的自己很不一樣.



以前的我是非常ㄍ一ㄥ的人,不太懂得去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也只會壓抑,想說讓它自然的過去就沒事了.
但其實把這些負面憂傷的情緒留在身體裡,他並不會因此消失,只會讓我們的自我存在感變低,用一種消極的方式在傷害自己.
我不能說透過芳香療法可以完全將負面情緒消失,但是這些植物的氣味可以幫我們做到的,是透過嗅覺進入我們大腦的邊緣系統,進而改善我們的情緒.
當我們願意開始逐步面對自己的情緒時,我們就有機會可以一步步的去整理跟改善,進而慢慢看見自己的變化.

 

Emotional-Release-Workshops-Main-Header-01-copy.jpg

而這支釋放精油在使用方式上也很特別,他是擦在肝臟的位置.
肝臟是人體排毒的器官,當負面情緒進入血液時,就會累積在肝臟的地方進行破壞.
因此定期的使用精油幫肝臟部位做按摩,並喝大量的純淨水,有助於幫我們自己做一個清潔的程序.

同樣的在使用精油時,可以給予自己一些肯定句:

「我願意釋放自己這些不愉快的情緒」
「謝謝精油幫我釋放掉我這些憤怒與難受的感覺」
「我願意開始面對這些悲傷與不愉快的感受,我謝謝我自己」


試著一邊念這些句子,一邊慢慢地去感受自己的身體,並且謝謝他這樣辛苦的去承受了過往這些不愉快的回憶.
或許你會在這樣的過程中感覺想哭或是不自覺的流淚,請不要壓抑它,讓它自然的宣洩,透過這樣的清理後會覺得整個人輕盈很多.

 

建議每天工作結束後,或是上床睡覺前,都可以透過這樣簡單的按摩跟自我對話,來幫助自己的內在做淨化.
當你願意花時間投資自己,每天感謝自己,每天多愛自己一點,真的會發現很多驚奇會陸續出現哦~

如果有任何用油的問題,或是想要試聞味道,都歡迎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Abb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