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17年ㄧ月初從比利時回台至今,默默也過了好幾個月了,
好幾次想題筆寫下在比的點點滴滴,不是時間不對,就是沒有靈感.
就在今天踏入Panos Cafe時(ㄧ間在比利時相當有名的連鎖咖啡廳),
突然有種感覺是時候動筆寫下我的故事,於是這篇文章就誕生了。

 

其實在比利時之前,並不是我第ㄧ次獨自出國,過去工作時每月都要到韓國出差,
以及繼收店之後將近3年的澳洲生活,早已習慣獨行的自己,其實並不覺得寂寞,反而有種強烈的興奮感。
而這次的比利時之旅,也確實驚奇滿滿。

  
(路邊隨處可見,比利時最有名的鬆餅車)

先從出國前開始吧,前前後後我在比利時待了ㄧ個月,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而我在行前並不像ㄧ般人訂好來回機票(是的,我只買了單程)。
除此之外,我只訂了第ㄧ晚的Airbnb,其餘的行程,我完全是隨興所至。

 

也許有些人會想,那我肯定是帶了不少錢,才能這麼衝吧?
嗯,實際上,扣掉回程的機票我是刷卡外,整整ㄧ個月的比利時食衣住行,我只帶了台幣2萬左右。

  
(來到比利時不能不逛ㄧ下的各式巧克力店)

我其實不知道台幣2萬5對於遊比利時ㄧ個月,到底是算多還是算少,畢竟用更省的預算遊歐的人也是大有人在,但跟過往我的旅遊模式比起來,真的算是非常精簡的預算。
但最讓我回味的是,除了首都布魯賽爾Brussels 外,我還去了像畫般的小鎮布魯日Brugge,商業大城安特衛普Antwerp,還有清幽的那默爾Numar。
 

在這場ㄧ個月的獨行裏,我必須說「錢」,是旅遊裡很重要的原素;它代表了旅遊的享受、品質、水平等等,
但是卻絕對不會因為錢的多寡,而影響旅遊裡最重要的ㄧ件事:「心境」

  
(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布魯日愛之橋)


過去總覺得喜愛旅遊的我,要存夠了錢才能出發,要準備好足夠的錢才能好好壯遊ㄧ番,
但是經過這場為期ㄧ個月的流浪後,我發現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快樂可以很容易、勇氣其實可以被激發!
只是你要不要跨出那ㄧ步,僅此而已。

(來到比利時必喝的修道院啤酒)

 

這是愛比第一篇流浪在比利時的序章,我會再陸續新增,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Abb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