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 child內在小孩.jpg

這是悠樂芳淨能套裝裡的最後一支精油,也是愛比覺得最難介紹的一支精油.

內在小孩Inner Child

為什麼說我覺得它最難介紹呢?

內在小孩,是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曾仔細面對過的自己.
是一個容易被遺忘,被忽略的自己.

內在小孩,可以說是我們的潛意識
或者是我們的次人格.

 

當我們的人生規劃走向不如預期,例如一直考不上某所學校,一直碰到爛情人,
或者是重複著某種連我們自己也不清楚的生命模式時
(例如被欠錢,收入低,沒安全感,存在感低等)


就該提醒自己好好照顧並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了.
Inner child work1.jpg

我們會不斷地出錯,是因為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敢肯定自己.
我們常常遇不到珍惜自己的那個人,是因為潛意識裡覺得自己不值得.
我們允許別人不尊重,無禮,是因為還不夠愛自己.

愛比對這支精油最大的體驗是,如果開心,無憂的人,
聞到這支精油是很喜歡的.

反之,如果過度隱藏自己情緒,老是壓抑自己的人
更甚者,童年記憶不是那麼愉快的
在體驗時都不喜歡內在小孩精油的味道.
也有一些夥伴是在聞到它的當下,就開始掉下眼淚.

這支內在小孩精油的成分,聞起來帶著甜甜的柑橘類.
而柑橘類的精油,常常被用作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及印象.
這是因為柑橘裡面的單萜烯成分,可以帶來明朗快樂的感受
就如同孩子一般無邪單純.
而每一個人,本來就擁有活的快樂的能力與權利.

inner child內在小孩1.jpg

 

內在小孩Inner Child成分:
甜橙,蜜柑,依蘭依蘭,皇家夏威夷檀香,茉莉,檸檬香茅,黑雲衫,橙花


依蘭依蘭,是一個可以撫平深層焦慮感的香氣.
尤其是使用它在胸口時,可以感受到一種甜蜜馥郁的味道.
對於完美主義者型的人,它可以放下過度的執著,去欣賞自己的成就.

茉莉,是俗稱的花中之后.
也是相傳埃及豔后用來吸引羅馬名將安東尼的香氣.
而他最主要的功效,就是達到心靈與肉體的和諧.

每當我們使用內在小孩時,就是要一遍又一遍的去提醒自己:
我愛你,你好棒.
我會好好照顧你,不再委屈你.
我肯定你,我相信你是最好的.

 

只有我們打從心底肯定自己,愛自己,喜歡自己所做的一切
我們就能從那些模式裡跳出,並且克服一切我們做不到的.

我們對內在的恐懼,是源自於過去的經驗
但並不表示,我們必須揹著這些恐懼去面對未知的可能.
相信自己,就是一個這麼可愛的你/妳.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情緒精油的使用,或是想透過香氣認識自己
歡迎私訊給愛比,或是關注我的粉絲頁樂享香氛園地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bb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