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49C24-8E75-4DD6-80EA-954DA917BFCF.jpg

 

哈囉大家好!今天愛比想要分享給大家的,是很多Young Living悠樂芳會員新手常碰到的問題
[如何使用基本套組裡面的精油]?


首先作個基本的套組開箱介紹.
在這個精油組盒裡,大家一共會拿到這幾樣東西.
1.單方精油5支(檸檬/薄荷/薰衣草/苦配巴/乳香)
2.複方精油6支(樂吸/弭化/淨化/盜賊/深舒/樂自在)
3.一台超聲波擴香水氧機
4.兩包寧夏枸杞果汁
5.滾珠瓶套件+精油分享瓶+精油介紹卡.

購買這個精油套組的人,就等於直接成為Young Living悠樂芳的會員.往後購買任何公司官網上的產品,一律享有零售價的76折會員優惠.
如何加入會員並購買套組請至這裡
https://reurl.cc/nnDXL2

以下的介紹,愛比會以住宅裡的各區域來作分類,來幫助大家更容易簡單的去作使用.

1.玄關區
玄關通常是一進門的地方,也是一個家的門面與迎接客人的地方.
通常我在這裡會使用的精油會是淨化複方精油

淨化複方精油配方:香茅,醒目薰衣草,亙葉白千層,迷迭香,檸檬香茅,香桃木.

WMG4807C1FD1CFM.png

淨化複方本身味道是一支相當溫暖的精油,它具有淨化中和空氣中異味的效果.
玄關通常也是我們擺放鞋櫃的地方,因此點上淨化複方,可以幫助我們去除一入門時的異味.
而淨化複方的另一個作用,就是可以賦予人們溫暖平靜的感受,也用作於淨化空間磁場.
如果家中時常接待客戶,或者是需要常跑外面出差洽公,都很適合點上淨化,或是將它作成噴霧隨身攜帶噴灑於空間之中,淨化當地的磁場與較不好的能量.

另一支愛比會搭配點在玄關的精油,是盜賊複方精油檸檬單方精油(可單點亦可將兩種精油混搭)
盜賊複方精油配方:丁香,迷迭香,尤加利,肉桂,檸檬.

page_1_thumb_large.jpg

盜賊精油小故事是起源於中古世紀的歐洲,黑死病大爆發時期,動盪不安的社會時有一批盜墓賊,他們專門劫取這些因病致死的死者墓穴,變賣值錢的財寶來供給生活所需.
當他們失風被國王抓到時,國王好奇他們如此頻繁出入這些病毒肆虐的地方,為什麼他們都能安然沒事?於是國王要他們供出背後的秘密,就能免他們死罪.
而這個秘密,就是每次在這批盜墓賊出發前,他們都會在身上抹上各種植物磨碎的草藥並隨身攜帶進出墓穴,而這些草藥配方,正是能讓他們加強免疫與抗菌的關鍵.
這個配方,就是盜賊秘密.

THE-2.jpg
盜賊複方帶有種辛辣的香味,正是因為裡面加了肉桂.肉桂本身是屬於熱辣性精油,很適合體寒的人,可以加強溫暖及保護的作用.
另一個成分是丁香,丁香的味道就是當我們去看牙醫時,很常聞到的消毒味道.這兩種植物用作清潔,消毒,殺菌都有很好的效果.

盜賊複方再加上檸檬,可以中和過度辛辣的味道,帶點柑橘香氣讓味道變的乾爽好聞,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以上這三種精油,都是建議可以使用在玄關區的精油.

2-2.jpg


2.客廳區
客廳可以是整個家裡成員齊聚一堂開心吃飯的地方,也可能是辦公的地方.
愛比是因為都習慣在客廳用電腦工作,所以我一定會點在客廳的精油就是薄荷+檸檬+苦配巴單方精油

peppermint.jpg

會使用這三支精油的原因,是因為薄荷可以振奮精神,幫助工作時的思緒保持清晰.
檸檬香甜的氣味,則是可以提高愉悅的心情,也相當適合創意工作者使用.
苦配巴是來自巴西的樹脂,單聞它只有一種淡淡的木頭香味,但是苦配巴就像周星馳旁邊的吳孟達,是一個相當具有提櫬效果的精油喔!(笑)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加強其他精油的功效,發揮更好的效果.

客廳區還有一支相當推薦的樂自在複方精油!它的功能是可以放鬆因為工作或壓力而造成的心理壓力及疲憊感.
相當適合下班後只想攤在客廳沙發上放空的人!
樂自在複方精油配方:香草,青檸,苦配巴,雪松,薰衣草,奧寇梯木

stress-away.jpg
客廳區最後一個重點別放過!就是很適合吃飽喝足後來做瘦肚肚按摩,這個時候就要請出我們的弭化(更名為悠暢)複方精油了~
悠暢複方精油配方:龍蒿,生薑,薄荷,杜松,茴香,香茅,八角茴香,廣藿香

81d77132fbb969877f5285acb4dbed90--digize-essential-oil-how-to-use.jpg

悠暢的味道聞起來帶著中藥材味,我一開始恨透了這個味道,因為我本身腸胃很不好,常常動不動就胃脹氣,非常的容易不舒服.
但是隨著接觸植物精油愈久才知道,當妳不喜歡的味道,其實也表示著妳需要它.
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工商一下我的好友夏霏的精油占卜測驗,準確度高達99%.....
而且神奇的是,真的只要我每次一不舒服時用悠唱按摩肚子,很快的就改善很多!現在完全是我隨身包裡的必備~


3.臥房區
來到臥房區不能不好好介紹一下了!人一天當中有1/3都是在床鋪上度過,因此在臥房裡最重要的就是睡眠品質.

說到睡眠一定要狂推這兩支:薰衣草乳香單方精油

6831075010_f69ca4b1db_z.jpg

薰衣草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明星精油了,主要是因為薰衣草成分相當溫和,也是少數幾支可以直接使用的精油(註:精油使用需稀釋才安全喔)
除了可以幫助睡眠品質,舒緩肌膚,支援皮膚健康,也具有安靜心靈的效果.
薰衣草溫和的氣味,就像回到媽媽的懷抱裡,有種溫柔的安全感.

乳香跟苦配巴一樣,都是樹脂.最大的特性就是可以舒緩皮膚,也具有良好的修復功能.
在使用芳香療法相當盛行的古埃及,乳香,沒藥跟黃金可是屬於同等級的高級貢品.
乳香神祕高貴的氣味,也是祈福焚香時的聖物,帶來讓心情平靜與平和的感受.
愛比自己超愛用乳香精油擴香,平常很多夢的我只要用一用乳香,就是安穩一覺到天亮,非常驚奇的推薦!

另外要推薦的好物還有簡稱RC的樂C複方精油,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減緩鼻子跟呼吸系統的不適

樂C複方精油配方: 桉樹,尤加利,檸檬桉,香桃木,黑雲杉,薄荷,松樹,薰衣草,馬鬱蘭,絲柏

RC-breathe-again.jpg
這是一支CP值非常高的精油,尤加利,薄荷,松樹都是對喉嚨保養很好的植物,清爽的氣味非常的舒服卻又不會過分嗆鼻.
薰衣草,馬鬱蘭都具有療癒跟撫平低落情緒的作用,點上一滴在枕頭角上入睡,會有一種被受呵護的感受.
換季時或是早上起床容易哈啾哈啾不停的朋友,超級適合點上樂吸複方精油在臥房裡,這樣的狀況會改善很多喔~

臥房裡還有一個必備萬用油,就是可以幫助減緩身體深度疲勞感的深舒複方精油.
深舒複方精油配方:冬青,蠟菊,丁香,薄荷

6a017d3f96f2ed970c01bb085958b1970d.jpg
在這裡愛比要分享我用深舒精油幫我媽媽按摩肩膀的實例.
愛比媽很常在晚上追韓劇,常常一個斜躺姿勢躺半天都不動就是因為看劇太入迷了(白眼)
結果某天追劇追太晚就這樣睡著了,隔天一大早醒來哎哎叫說肩膀痛,要我幫她貼痠痛貼布.
身為天然植物精油愛好者的我哪會放過這個機會,於是說服愛比媽讓我幫她用深舒精油按摩肩膀.
結果不出我所料,我邊按她就邊說真的很舒服,感覺肩膀的緊繃都放鬆了,那種肌肉拉扯的痛感也沒了,真的超級開心~
前後按一按大概不到5分鐘,我媽就反應說她感覺好超多!還在事後打電話跟我阿姨抬槓時大推薦這支精油,代表它真的很有用阿!

4.浴室區
浴室就是大家卸除一整天疲憊跟身體保養的最好時機了~
在這裡我會推薦幾種可以使用的精油跟保養方式.

首先介紹我們可以使用的幾種精油包括了薰衣草,乳香,檸檬單方精油
以上這三種單方精油可以混合做成沐浴鹽泡澡時使用,我會再分享給大家如何做沐浴鹽的配方DIY.
同樣這三種配方還可以做成化妝水跟晚霜,一樣會再分享給大家!

lavender.jpg

另外推薦的使用方式是可以將薰衣草精油滴至洗髮精,沐浴乳一起使用,洗完會覺得整個頭皮跟身體都超級放鬆的~
同樣可以跟沐浴系列做搭配的還有樂自在精油,適合喜歡香草甜甜氣味的人,也很適合家裡面有小朋友的家庭!

5.廚房區
廚房區向來是一個家中最容易堆積油汙跟最常需要被清潔的區域,在這裡可以使用到的精油是盜賊複方精油.

thieves-trio.jpg
前文有提到盜賊精油的小故事,在這裡愛比建議可以將盜賊精油做成噴霧,噴灑在廚房的流理臺以及鍋爐區,
除了可以讓廚房聞起來有種潔淨的清新感,還有一個很大的作用就是預防小強!
盜賊的氣味因為帶有尤加利跟檸檬,這兩個味道同時也是防蚊液裡很常會使用到的氣味.
只是市售的產品大多為了節省成本,都是以人工香精來取代天然的植物.自己用精油做噴霧,不止簡單便宜,對人體也是比較好的喔~

另外推薦廚房的精油還有檸檬單方精油,用1-2滴的檸檬精油,擦拭有殘膠的玻璃表面,就可以很輕易的將黏黏的膠去除掉.
如果還要有更好的去汙力,可以再加上一點小蘇打粉,就可以把廚房的油汙清除乾淨,整個廚房還會充滿柑橘的香味,心情真的會變得很好喔!

orange-essential-oil_large.jpg
廚房的妙招還有可以將牙籤放入快要用完的薄荷單方精油瓶內,讓牙籤吸取剩下的精油.
飯後可以直接拿取薄荷牙籤來清潔齒縫,不僅可以保持清新的口腔氣味,也可以當作日常的口腔保健.
如果不習慣用牙籤的朋友,也可以變換做法,將薄荷精油與少許食鹽與蒸餾水混合用裝瓶,每次飯後用少許的薄荷水漱口,也是有一樣的效果喔.


The-Brunette-Blend-All-About-Essential-Oils-Flatlay-Young-Living-1.jpg
以上,就是我整理出來按照家中各區域可以來使用的基本套組精油應用,建議各位朋友們也可以試試看.
如果還有想知道更多的基本精油應用,或是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bb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